萌黑奶油糖

萌门永存!萌哥永恒!

[追仪]掉进水中的我来到了莲花坞竟意外遇到……

非典型穿越

Cp追仪,ooc属于我,7000+一发完


希望云梦双杰和听学三人组可以一直高高兴兴的o>_<o


Summary:掉进水里的我来到莲花坞,竟意外遇到听学三人组?!


正文↓



蓝景仪在后山练剑时,无意间发现一处涌出来的泉水。


“奇怪……”他边疑惑边靠近那个能容纳两人浸泡的泉水,“我怎不知云深不知处除了冷泉以外还有别的泉?”不知是练剑时间太久了难免有些口渴,还是单纯看那水波光粼粼吸引人吸引的紧,蓝景仪蹲下身子,伸手掬起一捧泉水,张嘴就想喝。


蓝思追刚上后山,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情景。


“景仪!”蓝思追连忙小跑几步,赶在蓝景仪喝下水前喊住他。泉水从蓝景仪的手中渗透到地上,将泥土晕染成深色。“思追!”蓝景仪挥手招呼蓝思追过来,“你看,这后山竟然另有一处泉水,瞧着还挺好看的呢。”


蓝思追与蓝景仪并排蹲下,同为十六七岁的少年,哪有见到新鲜玩意儿不好奇的。他捋起袖子,将手伸进水里搅了搅:“好冰。”“哈,刚刚练剑出了一身汗,这泉水简直天助我也!”听闻这话,蓝思追一抬头,却见蓝景仪站起身来跃跃欲试,准备下水。他正想出声提醒,却不料地上苔藓沾了水太滑,蓝景仪一个没站稳,“啊”的一声大叫栽进水里。


“景仪!!”蓝思追吓得连忙跪着扒在水边往水里看。蓝景仪自小在姑苏长大,水性自然是数一数二的,反倒是他蓝思追看见船就晕,对水也是有那么点敬畏在里面。只是这水一眼望不到头,本来后山凭空出现山泉就有些蹊跷,一分钟过去蓝景仪还没浮上来,蓝思追放心不下,还是咬了咬牙跳进水里。


等他解救了被水草还是什么玩意缠住脚的蓝景仪,并且拖着他浮上水面的时候,一切都大变了样。


此时此刻,蓝思追和蓝景仪浮在水面上,和蹲在岸边看着他们,看装束目测是江家人的几个少年大眼对小眼。没有人说话,气氛一时陷入尴尬之中。



*



六师弟此时也郁闷极了,本来他和五师弟四师弟一同在此练剑,顺带偷个懒。结果五师弟非说那莲花池里有东西,还怂恿他去看。本来他还以为又是那不着调的大师兄想干坏事,哪知道刚凑近一点就被那两个人突然冒出来给吓了一大跳,定睛一看,还特么是两个蓝家人。“卧槽…这是姑苏蓝氏什么新型侵略方式吗?”六师弟喃喃自语,而五师弟和四师弟早就震惊地说不出来话。


蓝思追和蓝景仪俩泡在那莲花池中冻得难受,却碍在好像私闯了别的家族还被当成侵略者,现在也不好说话。五个人面面相觑,气氛一时尴尬了起来。最后,四师弟念着即使是春天老是泡在池子里离受凉发热也不远,招招手让蓝思追和蓝景仪俩上岸。待他俩皆坐在岸边喘气,五师弟开口:“我说…此事过于蹊跷,要不要通知家主?”“是呀是呀,”六师弟跟腔:“万一是姑苏蓝氏想偷学我们家的奇门异术就不好了。”


哦妈呀,蓝景仪觉得莫名其妙,我姑苏蓝氏才没那么龌龊好吗?不过他们说要通知家主,蓝景仪一想到金凌描述的江宗主那手持紫电杏目圆瞪的模样就浑身抖了三抖,连忙偷偷戳戳蓝思追:“坏啦思追,万一他们真的通知了江宗主,我们就要挨鞭子抽了!”


“我看也差不多…”蓝思追也有些些害怕,江宗主的威严他们从金凌嘴里已经听来不少,真的不想轻易挑战啊!思来想去,他只好先同面前的江家弟子谈条件:“这位公子……”


“哟!你们三个在这里干啥嘞!”


可惜蓝思追刚开口就被人打断,不过这声音却让他们耳熟的要命,俩人瞬间眼睛放光:“魏前辈!”刚喊完蓝思追就感觉不对劲,有种此魏无羡非彼魏无羡的感觉…


来人身着红色弟子服,红飘带扎着高马尾在空中飘舞,好一个朝气蓬勃的公子,比莫玄羽不知道好看了多少。魏无羡一手揽着六师弟,一手揽着五师弟,还没等六师弟开口就先发现了还坐在地上滴水的蓝思追和蓝景仪:“哟?怎么还有两个披麻戴孝?别说了,自从去蓝家听学回来,我现在看到披麻戴孝就烦。”


蓝思追:……


蓝景仪:……


这好像,和他俩想象的有很大出入。


六师弟开口:“大师兄,你瞧这咋办,要不告诉家主?”魏无羡想了想:“先别告诉江叔叔吧,”想到虞紫鸢,他不自觉的抖了抖,“虞夫人就更别说了,到时候她一定会连我们一起打。”大家都是挨过虞紫鸢紫电的人,不自觉的都抖了抖,此时自然也就心有灵犀一点通了。魏无羡双手拍了拍:“不然这样,你们先散了,我带他俩去找我师妹!看看亲爱的师---妹怎么说~”语调太过于恶心,三个师弟赶紧提剑闪人,顺便为魏无羡做心里祈祷。“哈哈,没想到魏前辈之前在莲花坞竟然还有师妹!回去以后我可得拿这事好好笑笑他。”蓝景仪听到了好大一八卦,乐的不行,一点也没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觉悟,蓝思追叹了口气,心里直道自家小情郎真是可爱的紧,一边伸手顺了顺他湿漉漉的毛。


这师妹也没让小双壁俩等太久,随着魏无羡欠揍的一声:“师妹!”未见其人先闻其声,魏无羡你要死啊七个大字横空劈来。蓝景仪刚想吐槽这师妹的声音怎么如此凶狠中性,江澄的身影赫然出现,魏无羡便屁颠颠地跑去勾他肩膀:“哎呀江澄别生气嘛,你瞧,这不是给你带了俩礼物吗?”而蓝思追和蓝景仪看到江澄,下巴都快掉到地上。


江江江江江宗主!


不对,蓝思追再一看,这江宗主明显是十五六岁少年郎的模样,大概仍然是少主。还没那么凶,脸颊鼓鼓的,圆圆的杏目一瞪,竟然还有点…蓝思追在心里想了两三个形容词感觉都不恰当,还是蓝景仪一语道破天机:“怎么感觉年少的江宗主好可爱啊……”两人凑在一起盯着江澄,有种想奶“团子”的错觉。


江澄可不知道两人所想,他盯着蓝思追和蓝景仪,丝毫没隐藏眼里那怪异和惊讶:“不是吧魏无羡?你再烦蓝家那粗茶淡饭想报复蓝家也不至于把蓝家人给我绑来吧?这要是被阿娘知道了,看她怎么抽你!我可是不会再帮你说好话了。”“瞎扯什么,”魏无羡还嘴,“是他们自己莫名其妙就出现在莲花坞的塘里,我这不是想问问你怎么办嘛。”听闻这话,江澄看了看蓝思追和蓝景仪,好看的细眉皱在一起:“喂,你俩来我莲花坞作甚?”


蓝思追便把早想好的措辞说了一通。说到最后连他也觉得离谱,不知道江魏两人信了没。


大概一炷香时间,江澄紧锁的眉头放开,点了点头:“也就是说,你们是穿越来的。”“江澄江澄,这个我熟!”魏无羡插嘴,“怀桑之前给的古书上说过,最多一天就原路返回了!”“你就天天和那聂二看些闲书,什么都信。”江澄怼他。魏无羡不服,两人又要有吵起来的架势。蓝思追瞧着新奇,他从未见过如此活泼的江澄,于是也不打算阻止。反倒是蓝景仪,心有余而力不足,直直打了个打喷嚏,把在场的人都吓了一跳。江澄这才想起来两人皆是水淋淋的,连忙给他俩掐了个烘干决,随后刚要开口,魏无羡又插嘴:“反正你们一天就回去了,干脆你们也别回云深不知处了,就在这莲花坞,让哥带你们玩玩。”江澄看魏无羡像看傻子,不过也没反对,只是往莲花坞大门那走去。魏无羡好一个自来熟,跳到蓝思追和蓝景仪中间,一手揽着一个,引吭高歌:“走咯!出去玩!出去玩出去玩出去玩出去玩!”


走在前面的江澄忍无可忍:“能不能闭嘴!”




*



说起来蓝思追和蓝景仪俩还从未来过莲花坞,左瞧右瞧看什么都觉得新奇。眼看着江澄站在码头上放眼远眺,蓝景仪终究按捺不住心里的疑惑,开口问道:“魏前…魏公子,我们这是要干啥去呀?”


“嗐,不必叫我魏公子,叫我声师兄就差不多…哎呦!江澄你干什么踢我!”江澄一脚踹在魏无羡的屁股上,差点把他踹进水里,“在外面别丢人现眼了。”说罢,他复又看回远方,嘴里不忘回答蓝景仪:“清河聂氏聂怀桑,你们应当知道吧?”


聂宗主?蓝思追心道,不过想来此时他也还不是宗主,于是他答:“聂公子?知道。”


“不知道聂怀桑用了什么法子说服他大哥,竟然真的来了云梦听学。”江澄扶额,“你且见到他就知道,他和那魏无羡两人简直……”


“兄弟手足?”魏无羡眨巴着大眼睛。


“狼狈为奸。”江澄毫无感情地点评。魏无羡瞬间做出一副被辜负了的良家妇女样。蓝景仪努力憋着笑,差点断气,在一旁不住咳嗽,蓝思追拍着他的背,差点也控制不住脸上的表情。


原因无他,怎么没人和他们说魏无羡和江澄的相处方式这么搞笑啊!真的笑不活了。还是聂怀桑的到来拯救了他俩。“魏兄!江兄!好久不见!”聂怀桑摇着扇子下了船,“我终于也能体验一回巳时作丑时息的作息了!”


“想得到挺美。”江澄毫不留情地拒绝他,“早上正常时间起床。”聂怀桑吐了吐舌头,和送他来的仆从打了招呼,回头就看到了蓝思追和蓝景仪,脸上的表情同刚开始的魏无羡如出一辙:“啊?这怎么还有俩披麻戴孝?”


蓝思追:……


蓝景仪:……


江澄拍了拍手准备往回走:“来我江家听学的不行?”他隐瞒了蓝思追和蓝景仪的身份,这倒是让小双壁俩很惊讶。聂怀桑也没说什么,默认了这个讲法。他挽着魏无羡跟在江澄后面絮絮叨叨:“听学好啊,就不知道江兄你们这的饭菜他们可吃的习惯,哎我跟你说云深不知处的饭菜是真难吃!我竟然在那吃了那么久!回来都瘦了!”江澄梗了一下:“口味太清淡了,确实难吃。”魏无羡斯斯艾艾:“我这个无辣不欢的人,竟然被迫在那里吃了那么久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你怎么好意思讲这话,”江澄骂他,“是谁听学没两天就和那金子轩打架然后被我爹带回家了?就留我一个人在那吃草根树皮。”魏无羡嘿嘿一笑:“你当时刚回来我不就给你烧了你最爱吃的剁椒鱼头吗?我看你吃的香的很嘞。”


“昨天阿娘的罚抄我帮你抄完了。”江澄说道。


“哇!江澄!”魏无羡感动得热泪盈眶,“我宣布我心里只有江澄一人!”聂怀桑晃了晃魏无羡的胳膊,“魏兄,我可是把珍藏的话本都给你带来了!”“加一个聂怀桑!”魏无羡补充。


江澄:……滚


聂怀桑:魏兄 ,你的爱好廉价。


蓝思追憋笑憋得满脸通红,蓝景仪笑得浑身颤抖。


魏无羡吊儿郎当没个正形的样子他们是见识过的,聂怀桑当了宗主看起来也不像是多正经的人。就是这江澄…看着他们三个人在前面打打闹闹,蓝景仪悄悄在后面拽了拽蓝思追的袖子:“思追…感觉江宗主人真的挺不错的,这大小姐还天天说江宗主打他,是不是故意装可怜啊。”“不太清楚…”蓝思追摇了摇头,不过确实,这江澄确实和他心里所想的江宗主差距不是一点半点,和金凌嘴里描述的凶狠恶煞的江宗主也是半点不沾边。确实让他大开眼界。



*



云梦的春季也有些喜怒无常,和其他人不同,蓝思追和蓝景仪俩人均身着云深不知处那大袍子,跟着几个人兜兜转转走了许久,早就走出一身汗还渴的要命。正当蓝景仪想小声抱怨到底要干啥去时,江澄突然站住:“我们到底要去哪?”


边走边和魏无羡唠嗑的聂怀桑根本没看见前面江澄停下的身影,一下子撞上去两人都撞了个踉跄。“哎呀我的扇子!”聂怀桑心疼地给撞掉的扇子吹灰,“江兄啊,你咋突然停下来了啊!”


“什么啊,走来走去的你们也没说要去哪啊!”江澄咆哮,“魏无羡!”


突然被cue的魏无羡:“啊?我也不知道要去哪啊?”


江澄气的不打一处:“哈啊?不是你说要出来玩的吗?”魏无羡无辜地戳手指:“我这不是还没想好去哪玩嘛…”


江澄急得上手揍他:“去死啊傻逼!”聂怀桑看了看蓝思追和蓝景仪俩均走出了一身汗,适时补刀:“魏兄,你看你害的人家两个客人陪着你受罪,该不该罚。”还没等魏无羡说话,蓝景仪先受不了了,一手扶着腰一手给自己扇风:“该罚该罚!我都要累死了!”


许是在蓝家求学的那些日子里没见过如此活泼的蓝家少年,或者是心里就觉得这样活泼的不该是蓝家的亲眷子弟,连江澄也稀奇地挑了挑眉毛,看蓝家人也舒服了许多。“我差人送点水来。”他伸手招来江家的管事带来五杯茶,蓝景仪一口灌下清清凉凉的茶水,顿时觉得身心舒畅。他将茶杯递回去,真心实意的道谢:“江公子,你真是个好人。”


江澄:……


魏无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江澄红着耳尖去扇他:“别笑了!”


“江宗主真的是口嫌体正直呢。”蓝景仪悄悄和蓝思追咬耳朵,“我就夸了他,又没说别的。看起来大小姐那傲娇性子,也是和他舅舅学了个十成十。”蓝思追不置可否。



*



最后还是魏无羡提议去打山鸡。因为茶水事件,蓝景仪成功打入听学三人组内部。现在魏无羡一人在老前面扯着嗓子唱歌,江澄与聂怀桑走在后面和蓝景仪扯皮聊天,蓝思追静静地走在蓝景仪旁边听他们说话,偶尔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倒也岁月静好。聊了一会,江澄被魏无羡借口找不到山鸡揪走帮忙了,只剩下八卦的聂怀桑和追仪俩人。


那聂怀桑常年游荡在各个画本子里,自然不是吃素的。看江澄魏无羡都跑远了,眼下也倒是该他提问的时候了。他眼睛一眯,扇子一敲,看着蓝思追莫名浑身一冷,随后便听这聂二开口:


“两位仁兄哈,我早就想问了,你们是不是一对啊?”


蓝景仪瞳孔猛然变大,蓝思追的微笑僵在脸上。


“哎呀不要激动,我肯定保密,保密。”聂怀桑笑着用扇子敲敲蓝景仪的肩,再敲敲蓝思追的,“你们那大环境如此严苛,能理解,理解。”


“你…”蓝思追想了想,还是很好奇,问道:“敢问聂公子是如何发现的?”


“这个嘛……”聂怀桑嘿嘿笑道,“具体还得……”


“啊啊啊啊啊卧槽!聂怀桑!!山鸡!山鸡!”聂怀桑刚想解释就被魏无羡的大叫打断,他一回头,眼睁睁地看着几只扑棱着翅膀的大山鸡向他冲来。


“草,竟然失手了!”魏无羡跺脚,“江澄!你那怎么样?”江澄手捏着那山鸡的两个翅膀,闻言快步往魏无羡那跑去:“逮住一个,跑了一个。”


事实证明,不管是什么东西,一旦它高速向你冲过来,是个人此时都想跑路。聂怀桑尖叫一声就往旁边树下跑。蓝景仪从未见过如此景象,这血脉偾张的场景让他激动万分,一下脱了那蓝家的大袍子往旁边一甩:“今天就让我蓝景仪来会会你!”转身加入了捉鸡大业。蓝思追瞧着他的小情郎好笑,只见蓝景仪一把扑上去,一手摁住那山鸡的脖子,鸡不住拍打着翅膀,扇了他一脸的羽毛。蓝景仪仰着头,看见另一只山鸡快要逃走,连忙大喊蓝思追:“思追!快来帮忙!”


偶尔放肆一下也无妨。蓝思追也褪去外袍,捋起袖子,加入他们一行人中。



*



“别说,真别说,魏无羡你的手艺是真可以。”混了一天下来,蓝景仪也懒得公子公子的叫了,本来按现在算他还比魏无羡大那么一岁呢,直呼其名怎么啦。此时此刻,他左手鸡翅右手鸡腿,吃的满嘴是油,不亦乐乎。


“那是,你们在蓝家可没吃过这样美味的烤鸡吧?”魏无羡转着叉着烤鸡的木棍,“江澄,再来点胡椒粉。怀桑,开酒!”


江澄往转动的烤鸡上撒了点胡椒粉,聂怀桑开了上好的莲花酿,直接给蓝思追和蓝景仪俩满上。蓝思追本还想推脱一番,而蓝景仪直接不客气,一口灌进嘴里,大喊:“哈!好酒!”“那是,”江澄有点小骄傲,“这可是我们莲花坞自己酿的呢,一般人我都不给他喝的。”可惜蓝景仪仍然是蓝家人,就算再能喝,也只是比一杯倒好了些罢了,两杯酒下肚讲话就有些找不到北:“…真的吗!那这么说…我和思追算不算…嗝…算不算你的朋友!”蓝思追扶额:“不好意思…景仪他貌似有些醉了…”


“这就醉了?”三人都有些惊讶。“这酒我还能吹不少呢!”魏无羡拍着胸脯。江澄放下酒杯,想了想,给了醉鬼一个答复:“你俩既是魏无羡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别多想。”


“这--么--好!”听的醉鬼喜出望外,他竟然和三毒圣手江晚吟成朋友了哎!连忙想凑上去,给蓝思追吓得一把抱回来。天啦噜,他也是头一回见醉酒的蓝景仪,万一当着那三个人的面做了什么出格事就不好了,比如强吻他什么的…正巧聂怀桑如厕去了,蓝思追想了想,还是拱手行礼:“时间不早了,景仪已醉,我也该带他回去了。感谢魏公子,江少主的招待。”江澄见状,也没多挽留,起身准备收拾烂摊子:“也是,我和魏无羡明天早上还要早起。”


“啊?”魏无羡嘴里还塞着烤鸡,讲话模糊不堪,“不能睡懒觉吗?”“睡你妈睡!”江澄骂他,“聂怀桑还在莲花坞,你怎么好意思一觉睡到大中午,你就这么当大师兄?”魏无羡嘤嘤嘤哭泣:“我突然开始理解公鸡,早早醒来,然后尖叫。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看着这番景象,蓝思追笑了笑。他和江魏二人道了别,半背半搂着蓝景仪,带他跳进了莲花池。


再浮上来,果然回到了云深不知处。蓝景仪也因为在水里游了一趟而醒了不少酒。“感觉过去了不到两个时辰,景仪,我们先下山吧。”蓝景仪抬头,他的情郎背着光回头看他,手还举在半空中,等着他牵上来。


“好。”蓝景仪一把拉住蓝思追的手从地上站起来。拍拍屁股上的灰,借着四下无人,他将身体挂在蓝思追身上叫他拖着自己走。


“哎思追啊,你瞧魏前辈和江宗主,分则各自为王,合则举世无双,真的很羡慕他俩哎!”


“嗯。”



*




江宗主感觉蹊跷的要命,他只是跟在金凌后面怕他夜猎遇到危险罢了,怎么魏无羡也在聂怀桑也在?救命啊你聂怀桑这个宗主当的那么闲吗天天都在叙旧?


江晚吟不能理解。很快,另他更不能理解的事情发生了。


那两个蓝家小辈,蓝思追蓝景仪?怎么其中一人一看见他就面露笑容,噔噔噔跑过来和他问好?他们之前不是最怕他吗?


蓝景仪:唉呀妈呀,差点就直呼江宗主大名了,还好憋住了……


江澄也想不明白自己何时和蓝家这两个小辈关系搞的如此融洽,他分明记得之前在大梵山上蓝景仪那小子好像还怼过他来着。但意外的,他不讨厌。好像他原本就知道蓝景仪是这个性格一样。


“奇也怪哉,”聂怀桑边摇扇子边开口,“我怎感觉看这两个蓝家小辈有些许眼熟?哎江兄,”他看向江澄,“我是不是之前在莲花坞见过这俩人啊。”


聂怀桑原本以为肯定要被江澄怼了,大抵就是些我莲花坞怎么会有蓝家人如此云云,没想到江澄垂眸思索片刻,竟然点点头:“我也觉得,好像在莲花坞见过。”


“我也是哎…”魏无羡开口,“怎么感觉还一起玩过呢?”


“岁数大了。脑子不好了。”沉默片刻,江澄总结。


“江兄在说什么!我分明还很年轻!”


“江澄你在糟扯什么啊,我才十岁哎!”


“吵死了,滚!”



『金凌至今没搞清楚蓝思追跟蓝景仪和他舅舅的关系怎么看起来比他和他舅舅的关系还要融洽👉👈』


END.

〔致敬全世界最好的云梦双杰和听学三人组🦀💗🍦〕


评论 ( 3 )
热度 ( 222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萌黑奶油糖 | Powered by LOFTER